• slider image 203
:::
見證分享 同工 - 九十週年記念特刊 | 2004-03-15 | 點閱數: 927

著者:傅如川
                                                
蒙恩前的生活

以前日據時代台灣出名之三個地方即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艋舺(萬華)。

我在民國17年(主後1928年)出生於艋舺一個平凡之家庭排行老三,當時家父繼承祖父遺業經營中藥舖,雖不算很富有,但因家父經營得宜,因此家中雖有九個小孩卻在不愁吃不愁穿的無憂無慮的環境裡長大。
 

 

我生長的地方人們生活很樸素、單純、又有佛教聖地之稱,有龍山寺(有二百多年歷史)、祖師廟、青山宮等廟寺存在,因此住民大都信仰佛教,我從幼時即知祖母、父母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我因受家庭影響成為佛教徒,由於家父經商每逢農曆初二、十六日都依習俗敬拜土地公,我亦順從長輩而參拜,又常去寺廟參拜。

我自幼好動,因此小學畢業後雖然大哥、二哥都選讀商科,而我選讀工科(土木科),當時日據時代工科畢業就業並無困難,我在老師介紹之下進入營造廠服務擔任最基層之監工工作。

人總是不滿現狀渴望有更好的明天,當時已結婚有一小孩,希望轉換環境,改變生活品質而考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擔任設計監工、施工方面業務。因工作需要更多的學識配合,而進入台北工專進修。

在市府服務期間經二哥之介紹認識「日連教」,並由二哥之引進參與服事,因日連教由日本派和尚駐台灣宣教,我有幸擔任翻譯工作而陪同日人和尚經常到處家庭訪問,因日連教係拜日本偶像口唸「南無秒法連法經」,雖然篤信「法華經」期間一路走來並無任何重大困難。

信主的經過

後來媳婦素玲開始相信主耶穌,她信主後每日跪在床前向上帝禱告,使我們家庭中每日過著平安喜樂的日子,媳婦後來帶領我們夫妻參加台福教會舉辦之靈修會,會後深深感覺,信上帝還怕什麼,上帝使我們堅強,要幫助、保護並拯救我們。後來決志信主,並於主後2001年12月洗禮投靠主的懷抱。

信主後使我透過一些苦難,讓原來急急躁躁的我學習到忍耐與等待,這是人生課題中二個難以學到的學分。信主後除了應感謝主的恩典外,我還要感謝教會的牧師、牧師娘、許多長輩及好多弟兄姊妹們,他們耐心的陪伴並開導與安慰我,在教會大家庭中我被濃濃的愛與溫暖包圍著。

信主後得到上帝保守的體驗

信主後翌年有一天忽然發高燒,認為是普通感冒,就在附近藥房買了感冒藥服用,卻未見好轉高燒不退。因此立即趕往榮民醫院掛急診,經過醫師檢查後被診斷為「肺積濃水」必須住院治療。

牧師獲得消息後立即趕來急診處為我祈禱,因為病房沒有空位必須在急診處過夜,翌日上帝派了好多位天使(牧師帶領之姊妹)同時來到急診處病床為我祈禱並設法安排病房繼續治療。

因為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相信這是天父上帝對我的考驗,蒙天父憐憫,牧師、牧師娘及好多弟兄姊妹們的祈禱,十天就出院了,事後據醫師告知與我同樣症狀的人必須住院一個月以上治療,而我獲得天父特別的恩典提早除去疾病,當時我憑著信心,上帝就給我除去疾病。由此可見,上帝重視的是我們的敬畏與順服。我雖有缺陷,但是上帝卻給我足夠的恩典,再次感謝上帝。

信主後之體會

自從2003年1月由台北遷居霧峰後即由媳婦素玲引領加入霧峰長老教會之大家庭(據媳婦告知教會已有90年之歷史)參與主日禮拜,教會由陳牧師、牧師娘帶領下展現非常活潑,每位長老、執事、弟兄姊妹們臉上總是喜樂。

相信當我們彼此相愛連結生命時,神的同在就會隨著我們,且在牧師之講道中深深體會到基督教其實是非常重視孝道的信仰,都和國人傳說的敬祖觀念不謀而合,我成為基督徒後覺得這麼好的信仰應該趕快傳給尚未信主之小孩們與未信主的朋友們。

在牧師之講道中解除了我多年疑問,即大多數的宗教包括佛教都承認人有靈魂,卻無法解釋魂從那裡來,將來死後要往那裡去,只有耶穌能為這些問題給予答案。

我們不應該為了前面的路程而憂慮反而應該感謝上帝。又感謝上帝賜我恩典讓我深深領悟「做主的工無空空」的道理,不管是服事或禱告、順境或逆境,當順服耶穌的帶領,尊祂為主,就不必憂慮未來也不需要為結果而擔心。

教會奉獻專戶

帳號:5852-5108-2348-00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霧峰教會
銀行:彰化銀行   銀行代號:009
( 轉帳通知 必註記姓名或電話,若未填寫將以"有志奉獻"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