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3
:::
見證分享 同工 - 九十週年記念特刊 | 2004-03-15 | 點閱數: 1071

著者:賴淑惠

當我從妹妹賴寶珠長老口中得知霧峰長老教會即將慶祝設教九十週年時,不禁感歎真是歲月如梭,轉眼間,我離開霧峰已經五十年。

雖然在霧峰長老教會只有短短的十七年,但那段時間卻是我最珍貴的記憶,因霧峰長老教會是我的母會,是我信仰生命的母親。

 

 

小時候我們家住乾溪(現在峰谷),因當地沒有教會,所以每個禮拜日早晨六點多,我們就帶著便當,赤著腳走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來到霧峰上主日學。雖然路程遙遠,但我們總是風雨無阻的前進,只因那裏十分的吸引我。

到了教會,主日學校長林喬松長老總會在門口迎接每位小朋友,主日學老師也用滿滿的愛心教導我們,使我們的信仰真是紮根在神的話語上。當時老師以羅馬文字教我們讀聖詩及聖經,讓我受益良多,至今我還能以白話文字教我的孫子、孫女學台語,就是當時奠定下的基礎。

小時候因為父親早逝,母親才28歲要養育四個小孩,所以家裏很窮,有一年教會要重建主日學教室,因我們沒有錢能奉獻,所以母親叫我獻工,當小工搬磚塊,因這緣故接觸郭東榮牧師。牧師很疼我,常教我讀書,這也在我後來牧會的生涯有很大的影響。

當時在師母的身旁,我曾目睹長老的太太對師母講很不客氣的話,曾讓我一度害怕走入全職奉獻的生涯,但主還是在我21歲時清楚的以【新約】約翰福音21章,耶穌呼召彼得的方式來呼召我,要餵養主的羊,於是我便踏入全職事奉的日子。

神學院畢業後我就和外子(許明玉牧師)在聖教會服事至今已四十多年,由於在不同教派服事,以至於無法常回霧峰,深感遺憾。但我總相信,在神的國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願神大大的賜福給霧峰長老教會,也願霧峰長老教會永遠成為這地區的光和鹽。

教會奉獻專戶

帳號:5852-5108-2348-00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霧峰教會
銀行:彰化銀行   銀行代號:009
( 轉帳通知 必註記姓名或電話,若未填寫將以"有志奉獻"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