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3
:::
見證分享 同工 - 九十週年記念特刊 | 2004-04-08 | 點閱數: 1871

林正熊將軍號少密,生於1899年十一月二日。是霧峰望族之後,曾祖父林文察,字密卿,是大清帝國水、陸提督,為國捐軀後被追封為太子少保。

 

祖父林朝棟,號又密,是大清帝國欽加二品頂戴,統領棟軍兼全台勞務處、江蘇即用道。

父親林季商,(又稱祖密),是民國初加入國民革任軍閩軍司令與蔣中正同時晉升少將,林正熊曾參加國民革命軍北伐戰爭曾是何應欽將軍直隸部屬,任福建第三游擊隊司令,有輝煌的戰功。
    
將軍見證:「年輕時,尚未信主,居住在鼓浪嶼,看到宋尚節博士到當地傳播福音,每次他在前面走,後面跟隨著許多信徒;就如主 耶穌在加利利海海邊傳道,眾信徒從各城裡步行跟隨主 耶穌得情景,令他十分感動。」
    
晚年因眼疾失明,又遇夫人張瓊枝女士六十五歲病危,受其女兒林秀蓉長老引導邀請本教會徐茂雄牧師與諸長老到家中一起爲她禱告,他說如果主 耶穌能醫治她的病,他一定來信主,結果神蹟出現夫人的病完全得醫治,因而他決定受洗信靠主耶穌。

西元1973年7月7日在霧峰教會通過徐茂雄牧師問道理,七月廿二日受洗成為基督徒,1986年二月二十三日安息主懷,享年九十歲。
    
夫人張瓊枝女士於1902年二月十二日生於台中縣大雅鄉,青少年時就到大陸鼓浪嶼英國人舉辦的基督教女子學校就讀而認識主 耶穌,後來嫁到下厝林家當大媳婦,遵從古訓的三從四德敬拜祖先。
    
晚年因重病住院,經本會徐茂雄牧師及諸長老的禱告,得到 上帝得憐憫得痊癒,再加上女兒的引導於1985年五月二十六日在本教會施洗正式歸入主門下,於1993年元月三十一日安息主懷,享年九十二歲。

著者:執事  謝仁芳  2004.04.08

 

出處:霧峰教會設教90週年紀念特刊

教會奉獻專戶

帳號:5852-5108-2348-00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霧峰教會
銀行:彰化銀行   銀行代號:009
( 轉帳通知 必註記姓名或電話,若未填寫將以"有志奉獻"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