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3
:::
見證分享 同工 - 九十週年記念特刊 | 2004-03-05 | 點閱數: 1000

著者:林喬松長老

    欣逢霧峰教會設教90週年慶,我的人生也正好滿了九十個年頭。因著上帝奇妙的帶領,我這一生,跟霧峰教會有著極為深厚的淵源。

在此除了要感謝過去歷任的牧師、長執、會友對我的栽培、教導以外,同時也要誠心獻上對咱霧峰教會的三大祈願,盼望上帝豐盛的慈愛以及聖靈的澆灌,如春雨一般降臨在咱教會,以及所有的弟兄姊妹身上!

 

一願繼續廣傳福音

 【新約】約翰福音15章8節,主耶穌說:「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我,從小就只知道拜偶像,沒有機會認識這位獨一真神。但是慈愛的上帝憐憫我、揀選我,引領我在年少時期,就認識了當時霧峰教會的青年謝成人弟兄,在他身上看到了基督徒美好的樣式,驚訝地發現,儘管物質生活貧乏,心中依然可以無比的喜樂,滿有平安和盼望。

欣羨、渴慕之餘,在謝弟兄的邀請之下,我開始進入教會,追求那使我欣慕的信仰生活,也因著這樣,上帝將寶貴的福音種子栽進我的家中,讓我全家能夠因此蒙恩得救,這真是上帝何等大的恩典與福份!

在感恩之餘,這樣的經驗也讓我個人深深體會到,為主廣傳福音,正是咱霧峰教會所應當持續努力追求的使命,和不斷往前奔跑的標竿!



二願繼續用愛服事

早年的教會裏,有一位賴炳長老,他每個禮拜都帶著七、八戶家庭,總共大約二十人,千里迢迢地從乾溪來到霧峰聚會,而且不只是來聚會,自己還帶著菜來,中午聚會結束後,就在教會裡煮愛宴,跟大家一起享用、交通並分享主的愛。

那種對主渴慕的心,以及弟兄姊妹之間的和睦相愛,都是咱霧峰教會最令人懷念的所在。

此外,當年我在教會服事期間,也親眼看到牧師如何幫助肺病患者的生計,如何帶領他信主,又如何將一名被鬼附的婦女帶到教會收容,與牧師娘同心照顧的等等事蹟…因著這些美好的榜樣,我深知咱歷任的牧師與長執,確實為弟兄姊妹的服事,樹立了一個美好的典範,也盼望這種效法基督、用愛服事的心,能繼續在咱霧峰教會延續下去!


三願教會繼續復興

早年霧峰教會土角厝的禮拜堂,是我洗禮的所在;而木造教堂獻堂式的隔日,又正好是我舉行結婚典禮、建立家庭的開始,最後教堂再度改建為鋼筋水泥建築時,我也有幸能夠參與其中。

目睹教會的成長與重建,使我對霧峰教會有著一份極為特殊的情感。如今霧峰教會歡慶九十週年,擁有三間支會,連母會在內,聚會總人數達到四、五百人。

看到咱教會的成長,我的內心不但充滿了感恩,更有著對未來的期許。且容讓我這個老年人,大膽地在此做個異夢:期待霧峰教會在歡慶一百週年時,能夠結實纍纍,擁有12間教會,2400名信徒,做為獻給上帝的祭物!

【新約】使徒行傳一章八節,耶穌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願上帝的靈按照祂自己的心意,在咱霧峰教會大大地動工,讓我們得著能力,好搶救這塊土地上失喪未得的靈魂!



90歲\90年
1936年12月13日 二十出頭在霧峰教會受洗─劉振芳牧師(非霧峰教會牧師)
結婚式─黃主義牧師證婚(木造教堂獻堂式隔日)

教會奉獻專戶

帳號:5852-5108-2348-00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霧峰教會
銀行:彰化銀行   銀行代號:009
( 轉帳通知 必註記姓名或電話,若未填寫將以"有志奉獻"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