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03
:::
見證分享 同工 - 九十週年記念特刊 | 2003-04-18 | 點閱數: 972

回首在霧峰近三年的日子,充滿著懷念和感激,記得神學院剛畢業,我們懷著既興奮又戒慎的心情,來到霧峰這個陌生的地方;然而 神給我們第一道考驗,就是要一個 剛出爐的「牧師卵」協助開拓教會,更大的挑戰是開拓的「地點」和「人」都還在「禱告中」,而且安身之處居然是長老家!

 

開始適應的期間,夫妻倆人經常相擁而 泣,因為這對剛踏入牧會工場的我們來說,實在是難以承受之「重」。然而神的恩典夠我們用,在我們的軟弱中更彰顯祂的大能;

在與萬景富長老「同居」八個月期間,我們從一個謙卑正直的長老身上,得到了莫大的溫暖和鼓舞;在母會陳榮爝牧師的支持及提攜下,我們省卻了獨自摸索的寂寞;在開拓的事工上,有更多的兄姐不辭辛勞的付出,從覓地、購屋、整建,到獻堂、開始聚會…,一路上總有 神安排的「貴人」與我們一起成長,在此無法一一列出,但其名字和身影仍歷歷印在腦海中。


在霧峰教會期間,最值得懷念的是週間每天清晨六點的早天祈禱會,參與的兄姐雖常屈指可數,然而為開拓的事工祈求,成為我們每日操練的功課。

神果然是聽人禱告又真又活的主,原本開拓小組的計畫是覓地興建,或直接購屋;經過幾次搜尋,找了幾處地點,可惜皆無下文,然而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在不斷等候禱告之後,在一個偶然機會,發現了目前吉峰教會坐落處的法拍屋,經過開拓委員研議評估後,認為地點適中、符合設立佈道所的需求,於是積極籌備購屋整建工程,神終於讓我們順利完成了佈道所硬體設施,正應驗祂的恩典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1998年5月31日是神所定的日子,這天開啟了霧峰教會和吉峰教會歷史的新頁,也開始了我們正式牧會的第一步。在吉峰的日子,我們努力付出,得到的卻更多,第一次牧會難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然而弟兄姊妹們對我們的疼惜及包容,至今仍令我們覺得有所虧欠。

朝陽科技大學學生事工,是我們在吉峰的另一份特殊經驗,特別在目前牧會的花蓮瑞穗,人口老化嚴重的鄉下,實在懷念那一段能與年輕朋友分享的歡樂時光。

在霧峰的日子,我完成了教師論文,神也應允我們有二個兒子—允人&得人(在美國出生),許多的「第一次」是與霧峰教會和吉峰教會的兄姐共同開創的:第一次與長老同住、第一次參與開拓教會、第一次籌辦社區聖誕晚會、第一次主持長執會、第一次指揮聖歌隊、第一次辦社區兒童營、第一次帶得勝者課程…..。

總之,千言萬語,記得當開始在吉峰教會牧會的時候,曾有兄姊自諭「吉峰教會就像生在有錢人家的孩子」,的確,在整個開拓的過程,母會霧峰教會提供了充足的財力和人力支援,讓吉峰教會在很短的時間順利建堂、開設;

然而兄姐需要戒慎的是,不要讓「有錢人的孩子」只是形於外在的「面子」,更要在靈命上有實質的「裡子」,在宣教的工場上多結豐盛的「果子」。

 

欣逢霧峰教會九十週年,雖然與霧峰教會同工的日子不長,但神為我們預備的實在豐盛,在這感恩的日子中,感謝上帝讓我們在霧峰教會的歷史記憶中,留下短暫的足跡;祈願霧峰母會益發壯碩、供給更多福音的養份,使老幹新枝結豐盛的果實,榮耀主名。

2003/4/18 蔡尚男&陳似伊

教會奉獻專戶

帳號:5852-5108-2348-00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霧峰教會
銀行:彰化銀行   銀行代號:009
( 轉帳通知 必註記姓名或電話,若未填寫將以"有志奉獻"註記)